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

Qumi Q5 微型投影機

微型投影機在科學教室裡面不知道可以拿來幹嘛,但是應該蠻有潛力的吧。之前survey微型投影機很久了,但是一方面不知道300-500流明會不會不夠力,另一方面價格也太高,所以一直沒下手。這次趁Q5降價還送dongle的機會,加上前陣子壓力太大剛好花錢紓壓,就買下去了。功能介紹在這邊(http://www.vivitek.com.tw/product_view.aspx?id=101



事實上,有做微型投影機比較有名的有BenQ GP和Acer K13x系列。不過總之是對台達電的印想不錯,也實際上真正看過Q5的投影表現,所以就還是鎖定這台。順便也買了個電池讓這台投影機真正變成行動裝置。


弄一塊小白板,讓它站起來,就可以投影了。大概一張實驗桌的距離,可以投出來讓一個組六個人可以看到。

以下是加上附贈的dongle可以做的事情。除了可以直接連到無線網路上網之外,還可以讓電腦連進來。無線投出畫面。

首先打該wifi display模式,開啟之後,Qumi 就變成無線基地台(用手機拍會有彩色紋路,實際上肉眼倒看不到這樣)



用電腦連上這個基地台之後


就可以打開MirrorOP sender(這裡有系列產品),然後就可以把畫面直接投到Q5囉

然後如果電腦用Reflector或iTools或Airserver的話,就可以把iPad的畫面投出去了。


當然這東西不只是教學工具,也是家庭娛樂工具。剛剛才在AppleTV買了冰雪奇緣,用Q5把畫面投到牆壁上看完了。1200x800,解析度足夠漂亮了。看的很過癮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