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行動IPcam 方案


這是什麼呢?這是一個webcam變成行動IPcam的解決方案

這東西由三個裝置組成的,最上面就是一般的webcam。這邊拿來示範的是大家熟悉的P2V。中間那個則算是今天的主角:可以接webcam的無線網路發射器。功能類似sapido的這台wifi ap。只是解析度可以到很高。
這台我也不知道要叫啥名字,是從這裡看到並且購買的

但是這台需要吃USB電源,所以如果要插電的話,仍然沒辦法太「行動」。這時候只要接上現在很常見的行動電源就可以了。

Dr.Battery的電池王,這顆5000mAh,是隨便挑的

這樣的話整組弄起來就是一個可以拿著跑來跑去的ip webcam。中間那一台東東的作用有好幾種設定方式。如果要趴趴造的話,就是把自己設定成router,變成一個無線基地台。任何筆電、行動裝置只要連上他的wifi訊號,在非IE的瀏覽器上,輸入設定的ip address,就可以接收到該webcam的影像。

P2V收到的影像,透過AP傳給iPad和電腦

FEBON的網站上說可以輸出給20~30台電腦,這我還沒辦法做壓力測試就是了。不過目前用起來,即使是1024x768,在近距離,無遮蔽的環境下,影像可以跑的很順。




接上之前做的那個隨身顯微鏡,看不織布效果還不錯。不知道如果看草履蟲游泳的話,會不會很有趣。二十台iPad上面有草履蟲在跑這樣...

目前這裝置我還不知道要怎麼用,想到的有在生物課上,假設每一組有兩台顯微鏡,分別看不同的東西。當學生調整好後(假設有一組在看洋蔥細胞,另一組在看口腔皮膜細胞),老師把這東西拿過去,接上顯微鏡。讓老師的電腦投出那一組顯微鏡的影像。然後請學生上台講解洋蔥細胞的構造和口腔皮膜細胞的構造。

這樣上課應該不錯吧。

至於在理化的應用我自己倒是還沒想到。

最後惡搞一張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