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

功能超級多的iOS的筆記軟體 DocAS


如果要以iPad作為學生的電子書包的話,筆記軟體大概少不了是一定要有的。如果老師把講義弄成doc檔或者是PDF檔,讓學生下載使用的話。上課的時候打開老師的PDF講義,就可以用筆記軟體在旁邊做筆記什麼的,或者是老師上課也可以把版書寫在PDF上,讓學生下載有板書的PDF版本。



iOS的筆記本軟體相當多,大概有幾種功能類別:

記錄方式:
1.用打字的來寫筆記
2.用手寫的方式來寫筆記
3.可以錄音的(我好像還沒看過可以錄影的)

輸入資料類別
1.可以輸入PDF的
2.可以輸入doc的
3.可以輸入圖片的
4.其他文件類型

除了這些之外,有些軟體在手寫上會下一點功夫,像是筆觸啦,防止手腕觸動的功能啦。或是在輸出上有些特殊功能。

DocAS厲害的地方是,上面所有的功能都有。可以寫字也可以打字,可以輸入PDF或doc或是圖片檔然後在上面寫字或打字,也可以錄音。也有防手腕觸動的區塊。但是手寫的部份實在不太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iPad1跑不動這軟體的關係。請有iPad2的朋友們測試一下吧。

剛剛又測試了一下,只有PDF檔可以在上面寫筆記。其他像是doc, pages的檔案,是只能讀不能寫喔。


總之功能又多又強,又有免費的Lite版本可以選擇。付費4.99的版本,也不貴。可以玩一玩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