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

新版The Elements APP

這東西居然出了新版!(連結在此
新版的有什麼不同嗎?應該一眼就看出來了吧!出現簡體中文了!雖然離正體中文還有一點距離,不過已經是我們很容易閱讀的文字了

除了文字之外,還有什麼不同嗎?點進去一看就知道,版面變了不少。
首先是左邊的大圖也可以用手控制了,如果是動畫,手在動畫上滑動時,就可以控制動畫前後播放,如果是靜物,就可以旋轉不同角度來觀察。
另外在右邊多了很多資訊,包含了最右邊有一條垂直的bar,標示出溶點和沸點。藍色的部份是氣體的範圍,深一點的藍色是液態,磚塊狀的部分是固態。
往左一點點有呈現光譜。從圖裡面可以看到氧氣的光譜裡面有好幾條光譜。

再往左一點點,就是一大堆數據了,包括半徑、原子量、密度、含量等等。

接著點右下角向右的三角箭頭,就可以看更詳細的資料,裡面有更多的圖,還有更多的解說。

文字中有提到其他的元素,也有做好連結,點一下就可以連過去。


新版的和舊版的,在教學使用上會有什麼不同呢?我認為最大的不同就在於,本來可能只能讓老師用講述式的方式去解釋裡面的內容的。當文字的障礙去除之後,就有可能讓學生在有iPad的條件下,進行自主學習了。

2 則留言:

泡泡 提到...

我是思琪~請問是不是用美國帳號下載就沒有中文版呢?我下載只能用英文版耶!!??

Unknown 提到...

從iPad的設定裡面找到the elements的設定選單,裡面有語言選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