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APP介紹:the elements + action

學校如果有1:1到2:1的學生-iPad比的話,在介紹日常生活周遭的元素課程時,這家出的幾套軟體我覺得蠻值得買的。

這家出的軟體都蠻貴的啦,但是內容的確豐富。我覺得從小學的高年級到大學都可以用。




點下去就有很酷的照片、元素的介紹、元素電子組態、熔點、沸點等一大堆的資料可以看。那我覺得或許老師可以指定幾個必讀的元素,讓學生一定要看過。然後其他時間就讓學生自己去看自己想看的就可以。

這套軟體其實就是這本書的app版。


以前我也寫過介紹了。是的,有中文版,請放心。可惜是簡體中文,希望有一天能有正體中文啦。

然後還沒完,因為這家又出了別的APP,叫做the elements in action (網址點進去看就可以看到app看起來的樣子),裡面通通是實驗影片,還有簡單的解說,有興趣的學生應該可以看的很過癮。

我覺得老師如果要讓學生「認識元素」那除了真的搬元素來給學生看,介紹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之外,這兩套APP很吸引學生,可以讓他們看好一陣子,好好的給他認識一番

第三套(對!還有第三套)叫做flashcard,這是給要學化學的學生精熟練習用的啦。點進去看就知道,不多介紹了。

第四套更專業一些,講的是分子。以後立志要念化學的可以參考一下。

和其他的app比起來,這家出的價格都很高。不過我覺得做的真的很漂亮精美,可以咬牙買一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