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

用arduino 控制 科學魔法車

這個有點複雜,是從雄哥那邊看到模仿的。雖然說是模仿,還真不容易,好多東西要學會才有辦法做。

使用了arduino+L293D IC, HC-05藍芽模組,科學魔法車和S4A。

Arduino+L293D是主要的控制模組,L293D這顆IC是可以讓arduino控制馬達的。HC-05則是可以讓電腦輸出訊號來和arduino溝通,最後利用S4A撰寫控制的程式,用上下左右和空白鍵輸出想要的訊號。

參考資料在這邊,雄哥寫得很完整了

我簡單地把大步驟紀錄一下

1.把HC-05藍芽模組調整baud為38400:因為要用S4A寫控制的軟體,所以要配合S4A的baud。所以要將HC-05先連上arduino,進入AT command模式後修改baud

2.把S4A的韌體灌給arduino。

3.依照雄哥網站裡的方式連接arduino, HC-05, L293D , 科學魔法車,

4.打開藍芽設定,將電腦連上HC-05

5.打開S4A, 順利的話應該會抓到arduino板子。

6.抓到之後,就依照雄哥網站裡的方式寫程式,執行,就可以玩車子囉




另外,我把iPhone放到車上,用airplay把畫面無線投到電視上,就可以看著電視遙控車子,享受駕駛小車的樂趣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