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

Science Maker的SciCore

拿到SciCore已經很久了,一直都沒機會拿出來用。最近兩天下定決心要拿出來好好用一下。這個SciCore平台包括了一塊Arduino UNO R3,一個1602LCD IIC, 一塊麵包版,四個3pin開關,三個可變電阻和三個USB母頭。 阿簡這邊有介紹

最近幾天想辦法把溫度計、壓力計、超音波測距什麼sensor都給他裝上去,也順便想辦法驅動了LCD(結果函式卡住,卡關一天多)



學會了之後,也順便學著把測溫度和壓力的兩個code結合起來,然後丟到LCD上,就變成下圖這樣。其實也不難,就是把兩個code的前中後剪剪貼貼就行。


接下來就想到,這個SciCore應該可以裝很多sensor上去,把一大堆sensor的code整合到一起可以,但是液晶螢幕只有一個啊。所以就想可不可以利用開關或可變電阻來控制液晶螢幕要顯示什麼。

想法很簡單,就是把code全部寫好,只要開機,就是所有的sensor都一起運作。然後讓一個analogpin讀取可變電阻的數值,旋轉不同數值,就在LCD上顯示不同資訊就行。

另外,有些sensor蠻長蠻大,或者蠻需要移動,最好不要鎖在板子上的,需要弄個熱插拔。就想到可以利用USB母頭,把接腳從USB接到板子上,然後把sensor的接頭改成USB頭,就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再把sensor插上去。

例如溫度計就可以這樣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