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

Phun

Phun是最近發現的一個軟體,之所以會搜尋這個軟體,是因為在製作電子白板的教具的時候,覺得電子白板要能產生教學上的作用,軟體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。沒有適當的軟體,那電子白板的用途就很窄。

Phun這個程式,是我在Johnny Lee的網站上搜尋到的,這軟體是一個虛擬的2D物理世界。你可以在裡面任意的製作各種物體,任意的組合,並且看看組合起來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。

這軟體可以讓學生自由操作並且發揮創意去測試物理世界,或者在電腦上發明一些有趣的裝置,甚至作為機械設計的藍圖。以下的影片是phun網站的影片:


另外,phun這個軟體還有進階版,叫做Algodoo,功能更強大,加入了光學的功能。不過得花錢才能用就是了。以下的影片是Algodoo網站裡的影片。



我自己也用phun做了投石機、活塞、車子等等的裝置

投石機:


只要在youtube上,找關鍵字 phun 就可以搜尋到一大堆人家的作品,有一些真的是超強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