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Doceri軟體的介紹

Doceri是在iPad上的白板軟體,當然它比一般的白板功能多的多。這裡有介紹doceri功能的影片可以看。






簡單的講,Doceri是一套功能很強的電子白板軟體,兼有錄音及上傳功能。所以它在軟體的安排上,是把電子白板書寫的部份和錄影的部份分開來放的。

先來看一下基本功能



其實就是選擇不同的筆在iPad上書寫就可以,doceri會幫你把你書寫的過程記錄下來。關於這一點後面再詳述。

再書寫的部份,你可以改變背景、插入照片、改變各種筆。

換背景,有黑板、白板、網格、座標等等底圖可以選擇


插入照片:可以從現有的照片庫或者直接拍照都可以


換筆、換顏色。doceri提供十種筆,以及非常多顏色可以選。每種筆可以調粗細,也可以調整透明度。還可以調整spacing,讓畫出來的筆劃變成虛線。

選好喜歡的筆後,可以把筆拖曳到上方工具列,變成快速點選使用的筆。


假設你在上課的時候,利用這個app當做黑板使用,上了一段課程。軟體已經把你書寫的過程記錄下來了,如果你想重放,可以拉白框中間上方的地方,拉下來,就會看到時間軸。


拖曳時間軸,就可以看到剛剛錄製的畫面,並且可以在你想要的地方加上標示(紅色圓頭大頭針)這樣就可以快速跳躍。另外你也可以選擇播放速度。

以上是畫面錄製和播放的部份。

接著講錄音的部份。

只要按下左上角的REC鍵,然後按下start record就可以開始錄音。由於你已經會調控播放白板書寫的內容速度了,所以你就可以依照你的設計,邊播放白板書寫內容,邊進行講解。錄完之後,再按一次REC鍵,按下stop recording就可以完成錄音。


錄完之後會跳到這個畫面,你就可以看到你的歷史錄音,並且可以選擇把錄音傳到facebook,youtube,email或存在電腦裡。

操作的方式也很方便,用拖曳的就可以。

以上就是doceri的使用方式。

沒有留言: